close

王俊凱的今天是進行時態,前方像有一座拱門,尚未經歷的世界在門外閃光。

他是一枚正在生長的果子,每一個小時都有新的養分在貯藏。他沿途的風景不斷變換,一切都在風馳電掣地展開。

 

代表"未知"的符號是

王俊凱說,陸川導演是個很有意思的人。

在電影《749 局》的片場上, 他不僅能跟導演玩到一起,還經常活躍劇組氣氛。故事圍繞王俊凱飾演的少年馬山的成長展開。

 

Q&A

電影《749局》是探索未來的題材,你平時對這類題材感興趣嗎? 
感興趣,我本身也比較喜歡看這種類型的片子,比如《X戰警》,X學院裡各種天生異能的人。還有神盾局,專門處理各種奇異事件的特殊部隊。也很好奇百慕大三角洲的奇怪現象,馬里亞納海溝裏的神奇生物、神秘聲音。


陸川導演是一個有意思的人嗎? 
是蠻有意思,他很喜歡講冷笑話,跟我一樣。他也打遊戲,雖然跟我打的不一樣,後來我專門下了一個,跟導演一塊打了一局。


在重慶取景對你來說是不是一件很有口福的事情? 
口福的確是,可以吃到家鄉菜了,特別慶幸,特別開心。開工餐有時候就叫外賣,點個小豆花飯,吃不完還能打包回去。偶爾沒戲拍的時候,就回家或者跟朋友約出去玩,當年的小夥伴都還能見到。

 

真實的校園,在腦海想像之外

王俊凱的初中同學曾給他起過一個小名:小娃兒。重慶話中,小娃兒就是指小孩子,因為那時他個子不高,只有一米四幾,而有的男同學已經長到了一米七。

之後幾年他的個頭很快竄了起來,很快就趕超了他們。當年那些好朋友有些在重慶讀大學,有的到了北京,不忙的時候還可以約著見一下。


不知不覺間,王俊凱已經升入大三。真正的大學生活,和他想象中完全不同。

「對大學的想象,都是從小聽到的那些,到了大學你就熬出頭了,可以輕鬆了。一周課沒多少節,沒課的時候跟大家一塊玩玩,一塊唱歌,在宿舍裡彈琴,去球場打打個籃球,到點了就去是食堂吃飯。」

 

實際上即便是文藝類院校,課程也一點都不放鬆。大三要選方向了,電影還是戲劇,他選了戲劇。

「因為工作中一直在做與影視相關的內容,所以想在後面的兩個學年多嘗試一下戲劇,換一種新的表演形式,我也特別想多感受一下舞台。」

曾經在舞台上演出過幾次的他,開始有點期待畢業大戲了。


如果王俊凱心裡有個天平,那他對發展方向的選擇一定是均衡的。

「最理想的是,一年一部電影,一部電視劇,一張專輯。目前看起來,表演會占用的時間比較多,因為影視劇周期長。而我又沒辦法在拍戲期間來創作,就算會空出一兩天也不可以,我希望專輯也有整塊的時間,用上全副心思。」

 

Q&A

每一次從工作回到校園,你會感覺到整個人放鬆下來了嗎? 

其實我覺得校園生活也是蠻壓力,上課、交作業聽上去輕鬆,但也有學業的壓力。但針對具體要做的事而言,工作可能會稍微輕鬆一點,對我來講。


這個還挺讓人想像不到的,大部分社會人更嚮往校園生活。 

工作是我非常熟悉的領域,今天你要去做什麽工作,通告有哪些,自己心裡非常有底,會比較沒有壓力一些。在大學校園的時候,跟同學們的互動交流沒有特別的多,有幾個同學經常交流,比較熟悉,我們經常在一起搭檔給老師回作業。有時全新的課程,新的知識,都會感覺陌生,所以沒有那麽輕鬆。


最晚一次在學校排練到幾點? 

好久以前了,有一次為了排演一個小品,我們在排練廳裡練到一兩點鐘。後來就睡在那裡了,把桌子拼接在一起當成床,躺在上面,蓋上點兒衣服。我們就一邊聽鬼故事一邊入睡,就是《張震講故事》。


聽鬼故事害怕嗎? 

幾個男生一塊湊在一起聽還可以,事後自己會回味一下,覺得還是很害怕。有好幾個嚇到睡不著,音樂配得很嚇人,以及一些音效,哢嚓一聲 啊,吱呀一下。我其實蠻喜歡大晚上看一些恐怖片,也會害怕,但就是又刺激又想要看的那種。我喜歡「心靈恐怖」型的,營造氛圍的那一類,而不是血腥的。

 

漆黑舞台上,一顆閃爍孤星

王俊凱的二十歲生日,以直播的方式和粉絲一起度過。彈幕裡快速傳來著生日祝福,突然彈出一條「叔叔生日快樂」。王俊凱也是楞了一下,隨即很愉快地回覆,「小朋友趕快回家吃飯」。

和《中餐廳》第二季裡被小朋友叫叔叔一樣,才二十歲的他,依然不想這麽快進入「大人」的世界。

 

儘管今年沒有和粉絲一起度過的生日會,但20歲的他也想做點不一樣的,那就是即將要登上他個人第一場演唱會的舞台,

演唱會主題為「2019 王俊凱無邊界∞演唱會 Karry’s Dream Concert」,往未來的每一步,都是由過往的自己積累而來,

此刻20歲的王俊凱接下來的路,不是現在可以定義,也不會有邊界的限制。


不久前他發行的全英文單曲《Ain’t Got No Love》,嘗試采用 Future Pop 的全新曲風,編曲化採用極簡編法。

歌曲沒有標榜20歲的隆重儀式感,只有一把吉他,隨著響指的律動輕輕起舞。在明快的曲風裡,傳達了他現在的狀態:不沈溺過去,不糾結失去,始終保持認真生活的朝氣。

 

Q&A

對演唱會的整體風格、主題,你會親自把控嗎? 
目前流程上有導演的統籌、安排,我也跟他仔細討論過。因為是我個人第一場演唱會,希望帶來多種的可能性,一個是歌曲的風格、表演形式的可能性,同時也給自己一份期待,二十歲以後的我會有更多可能性。


演唱會上黑壓壓的觀眾和演戲時面對前面的工作人員,哪個讓你更有壓力? 
唱歌。小時候老有人跟我說,你把聽眾當成一個大西瓜,其實不管用。人站上去的時候還是不一樣,會緊張。站在舞台上看著下面,還是會覺得,他們就是一個一個的人,還是會緊張。

緊張的反應是什麽? 
心裡面的微小感受更多。有時候會手心出汗,一直握著話筒,等鬆開的時候發現手心是汗。


這次大概準備了多少首歌曲? 
三十多首歌,但是根據具體內容的編排還有一些刪減,最後應該是會有二十多首呈現給大家。


演唱會是很耗費體能的,擔心過嗎? 
會吧,但是我已經開始排練和練習了,所有的歌和舞蹈都會提前開始練,但有時候其實腦子裡會出現唱歌當天的畫面,更關心的是音準和質量。實在不行的話就⋯⋯降key?開個玩笑。


你現在看上去還挺輕鬆的。 
是可能還沒有到最後在舞台上彩排的時刻,演唱會的場館真的是不小,但是我去過好多好多次,所以其實對那非常熟悉。我一般要到提前兩三天的時候,才會真正感覺到緊張、緊迫感。這是我的習慣,從小到大都是這樣。


唱歌和演戲,哪件事讓你更開心?
都會開心的,不分伯仲。能錄歌或者自己寫一首歌的時候會很激動,雖然我只發過一首自己寫的歌。當錄歌錄到很好的時候,自己覺得很滿意,我就會特別開心。表演也是,演到某一條你自己看回放,覺得真的還不錯,我就會感覺非常好。別人怎麽誇,我覺得無所謂,我喜歡親自體驗那個感覺。

 

原創: Winnie

攝影 | 黎曉亮   監制、形象 | 沃濤   編輯 | 劉超   文字統籌 | 張玉潔   採訪、文 | 陳晶   化妝、發型 | 袁華(YH. Studio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FBOYS 王俊凱 雜誌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