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20190810215202

終於要開始打衝演唱會現場的心得了

開始追TFBOYS也邁入第六年,礙於三位國寶大概是不能隨便出去國外開演唱會(友人說的XD)

所以可憐的海外粉絲像是我,也只能前進中國才有辦法與帥哥同歡QQ

為了去看演唱會準備了很多東西,

身為窮學生的我也是努力存了一年的錢,沒有後台就是如此可憐嗚嗚,

慶幸遇到了許多幫助我的人,才讓我第一次衝國外看演唱會順利

(到底要準備什麼才能看到演唱會呢?我下一篇文章再來整理ㄎㄎ)

參加過演唱會的入場證明,從此之後我也是高級粉絲了ㄏㄏ

我這次去是坐在107區,算是團家+千家區,過去一點是凱家,正對面是源家

演唱會視角如第一張圖,是被綠光給照耀的演唱會

開場前大螢幕上有播放過去的MV,全場時不時會大合唱

而且雖然我朋友都說要小心別被唯飯打,但現場遇到的人都很善良啦XD

中國朋友買到源家區,覺得視野好好!下次要看還是要坐正面才對><

入場時下了一場大雨,導致大家都很害怕雨會不會一直下到演唱會(害怕寶貝們淋雨感冒)

幸好雨在開場前就停了,果然是小福星鎮場就不一樣

放張演唱會座位圖方便解釋三人表演走位

《未來的進擊》

雖然本人前一天在場外就被劇透,但是還是很驚喜居然會選這首當今年的開場!

因為一直以來只覺得這首是中二動漫歌

結果!!!

今年這出場服裝帥到不行是怎樣啦!

這是什麼華麗宮廷王子風格 我 超 激 動 ㄉ 

很適合回去再重看一遍羞恥的超少年密碼(安安死掉我哭超久傻眼)

img-7d81ebc41c947adb50d91cb100ccb082

這時候全場一邊尖叫一邊尋找三個人到底在哪裡

因為伴舞全部都在四面台中央,所以大家都傻傻以為他們會從中間升起來

沒想到是從VIP1/2中間的花道,也就是源家正前面升起來

欸你們這安排莫名其妙,害我前面找了好久才看到帥哥

img-dda71e0a8fb7ae4e041123318e21123b

好的這還沒什麼,最驚恐的來了!

正當大家看著座位圖,以為舞台正面是面向VIP5/6 看台101區的時候

他們走去了VIP7/8 看台125區那邊???

欸欸欸這等於我坐到背面欸,我是以為這邊偏正面才買的

只好安慰自己四面台不會一直面對同一邊表演......

img-321cfefd64ecbcd60c1f069223e38031

用金線縫製而成的三人專屬披風,只出場了半首歌就再見了嗚嗚

 

《派對動物》

也是被劇透的一首歌,三人每年都一定會翻唱五月天的歌

然後三人終於開始在舞台上走動了,往我們這邊走過來

不過阿信的KEY真的很高,看三人要飆高音很累XDDDDDD

現場氣氛就是十足的蹦迪現場,全場跟著搖擺

尤其是王 ‧ 把你們的手舉起來 ‧ 俊凱發話後更嗨了

這位哥很愛叫大家一起唱,導致我耳膜被後面激動的鳥姊姊攻擊

 

TALK

今年演唱會最愛環節之一就是

雖然充滿提詞機幹話但是終於 沒 有 主 持 人 的TALK環節

不過是又走回正面所以我也只能看屁股+大螢幕

話說我很認真想聽三人講話

但只要大螢幕TAKE到小千後面鳥姊姊的尖叫就會蓋過一切^^......

本來小錢就話不多聲音又比較小,叫一個我只能看回放才知道他講了什麼

 

三人介紹了這次的演唱會concept跟四面台設計重點

凱:其實我們就是哪邊熱情我們就往哪邊看,沒有沒有開玩笑的(你知道就好)

源:還有一點大家應該看出來了,就是這場演唱會我們沒有主持人,所以就靠我們三個跟大家尬聊

 

耶!超級開心!!!受夠每年都要看主持人串場+不知所云的玩遊戲了ㄏ哈哈哈哈ㄏ

就是要聽你們尬聊啦哈哈哈哈哈哈

來人給我搬桌椅端茶跟瓜子上去給他們嗑!

 

千:還有我們今年都成年了,所以我們希望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舞台

凱:雖然說成年了但大家還是不要太有期待,我們也是很保守的那一類

王桑不要一開場就澆我冷水好ㄇ!我就是想來看成年場會不會撕衣服ㄉ

 

後來三人又各自講了一些感謝粉絲啊回首過往啊的話

小千自己都講到在偷笑XDDDDDDD

這時王 ‧ 我來澆冷水 ‧ 俊凱又來了

:其實說的蠻多的,大家也能看到是提詞機的,唸提詞機的都蠻尷尬不然我們就直接唱歌好了

喂你給我冷靜一點不要什麼都說出來啦!

寶貝們尬聊好可愛,而且都會乖乖地往講話的人那邊看


《情非得已》

又是被劇透但是被透的很開心的一首歌,誰選的歌啦很會捏

整個流星花園上身,台上的就是F3好不好,我就是被帥哥包圍的杉菜

依舊是小千往我們這邊的花道走過來,整場離我最近,看得最清楚的就是小千

後來三人一起面對201區,還被王大哥CUE一起唱,

曲風被改得很輕快,也蠻符合這次演唱會主題"告白"

img-63329f34483ae1843b70f83fdc2d2575

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

《我們的時光》

開場的第一首唱跳!

沒錯啦偶像男團當然是要看唱跳,可惜一年只看的到幾次QQ

雖然這首歌本身我覺得普通,但是拍MV那段日子是兄弟美好的記憶

一起去滑雪還幫小源慶生真的超溫馨,花絮我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......

所以SDFJ什麼時候要幫第一次告白拍MV

img-c75a8d98d4c218eb2138513300c829c4

王俊凱SOLO《最重要的小事》

就是那個一直上微博熱搜的歌

原因還不是王俊凱唱的好棒,而是王俊凱又在搞笑XDDDDD

表演時他是面對正面,所以我其實沒有看到很多細節,只覺得我寶彈吉他唱歌好帥

一邊聽腦中一邊在想到底是哪首歌好耳熟,場館內網路又塞車根本沒辦法查

到外面後才知道他唱完很開心的一邊拍手向前走,然後吉他就整個往下摔

原本以為插曲就這樣,後來凱發微博說什麼笑得像個傻子

我才知道他忘詞,把"笑得像個孩子"唱成"笑得像個傻子"

白目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你才笑得像個傻子

於是一首感動的歌就變成大型舞台事故現場

雖然意外重重但我朋友依舊被這首歌感動到哭

王俊凱SOLO《Hope you do》

抱著剛摔的吉他下去換個外套後接著就是舞蹈表演,

不得不說他跳舞的時候表情真的很到位,可以在很殺跟很奶之間轉換,

有個輕輕往上吹瀏海的moment真滴好性感啊

然後也很會扭(凱:請不要過度關注我的小時候)

造型細節是他脖子上的領帶其實另一端綁在手上,結果大家都以為是跳舞不小心勾到

題外話,我回來之後整理歌單想說來聽聽看三位的選曲,看歌名以為是"希望你也是"

結果我又小看了歐美歌手,此do非彼do,看完中文翻譯只覺得

幹王俊凱你真的知道這什麼歌ㄇ!!!!!你也才19歲啊啊啊啊(跳過SEX的小千表示)

好帥!!!!!帥到ㄅ行!!!!!想嫁(閉嘴

再說一次,這個身材我可以啊啊啊啊啊啊(被拖出去

王源SOLO《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》

這首歌真的是小女在《我是唱作人》中的心頭好

那時候看他唱到哭,我也跟著嗚嗚嗚嗚嗚寶貝鼻要哭

因為小源從升降台上來是面對101區這邊,所以我也很認真地使用望遠鏡看他

不過呢倒是完全沒注意到他臉上有帶網紗,又是結束後刷微博才知道

現場聽小源唱還是非常感動,回想起來整個演唱會唯一看到泛淚的就是這首歌

而且本人真的很會唱,我現場認證,又加上唱歌時一副失意的表情,不哭都難啦

後知後覺的拆網紗橋段

王源SOLO《別找我麻煩》

剛剛還一副哀傷的氣息,

結果畫風一突變,小源突然開始嘣嘣跳在舞台上亂跑

然後害慘源家的站姐XDDDDD

一首歌要開到五機位超累,還不知道他要往哪裡跑哈哈哈(站姐OS:兒子冷靜)

總之整首歌呈現一個很嗨的畫面,看著醉酒的瘋兔在台上動來動去,也照顧到四處的觀眾

這首選曲也很妙,去年就已經選了蔡健雅的空白格,今年依舊指名Tanya

而且還有彩排小插曲

因為彩排時提詞機放錯PART,所以他把開頭唱成「是故意的嗎 提詞機撥錯了啊」

嗚嗚王小源你真是姆媽的小可愛!(王小源猛男警告)

易烊千璽SOLO《陷落美好》

小千一出場,我第一個反應是,站在正面我又要看屁股了QQ

穿著一身帥氣的羽毛大衣,被網友說是拿天坑鷹獵中小凱養的老鷹做成的(喂

不過那個大背頭真 的 帥 !我到底還要在這篇文章講幾次帥

不 管 !就 是 帥 !

小女覺得三人中最適合背頭的人就是小千也很會battle啦

 

現場大概是一群明明在唱慢歌卻在等小千脫衣服的怪女子,

因為這人的歌一直以來都不好唱,所以大家也沒有要認真學的意思,就給他慢慢唱

你看看那個胸膛!實在太犯規了吧,有多少女孩想撲上去(這位太太冷靜

啊嘶~~~~~~18歲就這麼性感以後怎麼辦啦

易烊千璽SOLO《When You Want To Love》

沒錯,等待帥哥換裝的時間總是漫長的,但是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

因為今年我們迎來了易燃裝置2.0,來賓請給我們家易隊長掌聲鼓勵!

超多人因為這街愛上小千的,我身邊就有好多ㄏ哈哈哈,歡迎大家一起疼愛老么

 

今年依舊是請Franklin大大編舞,畢竟俗話說知人者莫若知己,知千璽者莫若富蘭克林

再配上這輩子不會穿第二次的Givenchy全紅套裝加上一頂禮帽,王子大概就是如此吧

最可惜的就是又面向正面啊啊啊啊啊,讓我看帥哥扭腰擺臀啦啊啊啊啊

要我說兩個最經典的Timing,

一個就是帽子不小心滑落的瞬間,一個就是他把外套撩開的瞬間

帽子掉的剎那,那個被汗水浸溼的臉龐和頭髮真的是......厚我無法用言語形容

把外套撩開則是直接大 尖 叫 ,大家都以為他要脫了但其實沒有

不久後全場幹聲四起,因為他不知道哪裡牽來了一個白衣女孩一起跳舞,

欸我們真的是瞬間氣瘋^^ 一直想說是剛剛有玩抽獎嗎怎麼可能我們都不知道

雖然我整天喊說想看千跟漂亮姊姊演情侶,但現場看到還是一個不爽,有夠雙標哈哈哈

後來伴舞姐姐解釋說她在台上演的就是台下的黎民百姓,說這支舞是千要獻給我們的

但也不是跟我們牽手啊可惡你這小子但我還是站必棋CP啦快點出下一季回來談戀愛

TF家族練習生《想你的365天》

TF家族練習生《Message》

伴舞群 - 串場舞蹈

三人下場換衣服的時候就是中場表演時間,

本次演唱會因為沒有主持人,所以就是由一些影片跟表演出來撐場

影片都是動畫版的三人所遇到的各種故事,像是在森林冒險,使用超能力或是和妹妹約會

當天直播並沒有播出串場影片,不過後來出的降躁版就有附上影片,也減掉拖時間的鏡頭

 

話說其實到了這個時候大家也開始自行中場休息(???)

官方有在現在發飲用水給粉絲喝,所以大家都去排隊拿水,或去上廁所滑手機等等

因為台上的都不認識所以真的沒多少人認真看表演

 

歌曲表演覺得一群還未變聲的小朋友唱歌太 稚 氣 了 實在是不太能接受啊

感覺比當年的小凱小源還要嫩,這些都2007以後出生的吧我猜

也或許是我自己主要想看朱志鑫跟蘇新皓,這兩個是TF三代的舞擔,所以比較期待舞蹈表演

結果ㄋ!換到舞蹈表演的時候燈光超暗!超暗!超級暗!然後乾冰超多!

我根本認不出誰是誰,只覺得崽子們跳得不錯,但是我想看的寶寶ㄋ

容我認真吐槽今年演唱會乾冰像不用錢一樣狂噴,比往年的彩帶還誇張,

導致有時候三人有其中一位會默默消失在一片白霧中

《喜歡你》

三人換裝後重返舞台,帶來的是談戀愛串燒三部曲

"喜歡你"是去年出的歌,這一年的團活基本都靠這首歌,

甚至連央視春晚都唱這首,蠻意外的!因為春晚不太讓藝人表演自己的歌

印象最深的應該是跨年場的表演,那衣服之帥看了我都要跪地膜拜

這首編舞的開頭是安排他們先坐在椅子上,

這次還加了小桌子,害我以為要他們三個喝茶開聊哈哈哈

不過依舊是面對正面,什麼時候來背面啊寶貝們

三人換了應援色格子牛仔襯衫,大概是走清新小男友風,

而且因為舞蹈沒有讓他們全跳所以唱起來比較輕鬆,開演唱會真的很累的!!!

還有小源忘詞結果唱超快好可愛 (源:我4猛虎你不要吵)

《寵愛》

上一首歌的結尾三人站到桌子上,還以為王俊凱準備喊:尖叫聲~~~~~~

結果是叫大家一起唱 然後全場瞬間變大型KTV,三人根本可以坐下來聽就好XD

以前聽寵愛的時候就覺得是小朋友裝大人,什麼買房買車笑死人啊ㄏ哈哈

(現在笑ㄅ出來了因為大家真的都買房買車只差沒空環遊世界^_^......)

每年都會有幾首歌被改成演唱會用的抒情版,寵愛就是今年的其中之一,

但也算不上真的抒情啦,就節奏慢一點的,適合大合唱的版本

中間要走位的時候王俊凱大哥還是要幫弟弟們指路

太好笑!感謝帥哥always記得指引!不然弟弟們會開始四處亂竄哈哈哈哈哈

忍不住的小期待~~~因為愛~~~

TALK

又來到不能沒有提詞機但還是要脫稿演出的TALK環節啦

凱:大家今天都非常熱情,雖然天氣很熱但還是來現場真的很感謝

好像是有接到後台請他們講多一點的指令,剛好換成小源講話

源:那我就多囉唆一會兒啊~

嗚啊啊啊啊啊啊當然好啊我想聽寶貝講話隨便什麼都好TT

我們天蠍阿源可是最會講甜甜話的了

源:我們一直感受到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每一個你們的支持

嗚嗚嗚嗚嗚嗚他就是在說我!我收到飯撒了!整個被甜心小源治癒

前面主要是介紹專輯的題目,為了要回饋我們的愛所出的告白專

接下來到阿拉小千講話時間~~~

大家看著小千,屏息以待......

結果小千臨陣脫逃啊啊啊哈哈ㄏ哈哈哈哈

對源哥哥發出求救眼神請他繼續講哈哈哈哈哈哈哈

欸寶貝這樣以後個人演唱會沒有主持人是打算靠眼神跟粉絲交流ㄇ

(穿越回來表示:欸我隨便講講結果個唱真的都不講話

現場看到這畫面真的好有趣又好溫馨,果然是可以隨時互相cover對方的三兄弟><

接下來小源又做了一件令眾唯粉們哭笑不得的事(草妹果然4正宮ㄎ)

源:現在讓大家來說一會兒好不好

然後王桑又來吐槽:大家沒有麥是要怎麼說(夠ㄌ你停

源:跟我一起喊 3 2 1 王俊凱~

       再來一遍 3 2 1 千璽~

       最後一遍 3 2 1 TFBOYS~

靠我的天阿寶貝你這樣是要讓台下唯粉大亂是不是XDDDD

沒關係我喊得很開心王源我愛你,叫你隔壁的哥不要一直講幹話XD

KW:大家都很配合欸,剛剛被這麼尷尬的cue到

王大哥你今天是來砸場484你給我冷靜!(大概是還在青春期的男孩子

舞團老師上台後終於輪到小千講他的台詞了,原來剛剛是突然被cue無話可說

繼續介紹本次演唱會是以"FEVER"熱情和告白合而為一,所以下首歌是炙熱的告白

然後源千糖來了,它猝不及防的來了!

小千居然在cue到小源的時候叫他:源兒哥

媽耶!這綽號多久沒有聽到了TTTTTTT 事後想起還是好感動嗚嗚

不經意的說出口更是讓人內心暖暖的,原來我的寶貝還是在用這種小時候的愛稱呀

 

凱: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大家都應該猜到了吧

源:都告了這麼多次白大家還沒猜到嗎><

凱:那麼下一首就由大家來說吧,下一首就是

第一次告白!

 

《第一次告白》

人生第一次看到TFBOYS新歌首唱!多麼值得紀念的時刻

而且這首SJ老少年之舞王銀魚銀赫有參與舞蹈編排,他也是這是演唱會的總導演

img-e831ed713f1a8618bcd2480d707c7c85

誰家演唱會連總導演都有飯拍啊XDDD

這次嘗試了電音風,而且是難得的戀愛向歌曲,從去年的喜歡你進展到今年終於告白惹!

大概十周年就可以唱今天妳要嫁給我~~~~~~一查發現這首居然是13年前的歌

 

因為這首歌就是一個TF朗朗上口風格,所以我以為大家都會跟唱,

殊不知全場只會唱

第 一 次 告 白 ~不在乎!@#$%^&* 

好喔謝謝大家,還是乖乖聽台上的帥哥唱歌卡實在,不要自己想喊應援又失敗^^......

為小凱平反一下,雖然很愛嗆人這PART歌詞還唱錯,但是飆高音跟RAP都極帥

果然本人不管怎樣都無法逃離搞西陰那的手掌心啊啊啊,20歲請繼續耍帥get北爛

但小妹我在看演唱會前就背下來了,我連凱的RAP都會唱ㄛ

王俊凱SOLO《生長》

生長是今年的新歌,傳說中的7000萬福利,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!

每次聽這首歌都覺得很感動,就是一個"臭小子你也懂我ㄉ心情吧嗚嗚"

舞台編排是一種雲門舞集圍在他身邊跳舞的感覺,意識流的舞蹈大概就是生長的含意,

舞台上方的螢幕還秀出了各種粉絲們寫給他的詞句,像是"三生有幸感謝有你"等等。

重點是阿凱終於有晃過來我們這邊了!!!姆媽欣慰

依舊是很愛請大家跟著一起唱的一位朋友XDDDDD

我跟你說啦,很難XDDDDD 請你10月個唱的時候再叫大家一起唱試試看

但還是再次讚嘆王俊凱 真~的~很~會~唱~

能在幾乎全開麥的情況下邊唱邊跳還不走音,看了現場後深深的敬佩他

只是會忘詞自己偷改啦ㄏ哈哈

舞台結尾是比一顆大愛心然後從升降台下去,後來在花絮看到他練習時都瞎比,

結果現場比的還是不錯嘛,還附贈善良無害的微笑,非常適合做成手幅

王源SOLO《姑娘》

大家應該都沒想到小源會選唱這首歌!

畢竟前陣子才釋出了新專輯中的兩首歌,所以大家也都是狂練習那兩首

但根據現場各方REPO顯示,我是唱作人時期的歌傳唱度非常高,

就跟ROY6一樣是打破粉絲界線的產物

(現場超多人身上有ROY6物件,甚至連一些凱/千粉絲都會買,果然可愛無遠弗屆)

話說自己的舞台也是要寵一下自己的唯粉

唱到最後一段時,源就跑到117/118區前面坐下來面對粉絲們唱,

厲害的是他不用說跟我一起唱,現場就自動開始大合唱,果然抒情歌就是比較好跟唱!

 

每次聽到最後一段"想要談戀愛這件事 也沒什麼不好意思講"

都會很想知道寶寶寫歌的時候腦子裡在想什麼

因為這個歌詞真的是一看就知道完全沒有談過戀愛啦哈哈哈哈哈

以後我看你寫的歌詞就可以猜得出來有沒有在美國偷把妹(別想逃過媽的法眼

易烊千璽SOLO《Fall》

欸欸欸我傻眼這個舞台的圖我找好久超少人發,明明就很帥阿阿阿

還是大家光顧著聽新歌首唱然後無暇拍照......不可能一定是拍了不發

因為我找到的都是他脫掉外套之後的照片

"FALL"是超級鄰近演唱會才出的新歌,而且是久違的英文歌!(還是有中文啦)

一開始聽的時候沒有特別看歌詞,覺得還蠻好聽的,是充滿千璽風的慵懶風格

然而一看了歌詞......我的老天啊~~~寶貝啊~~~你嘛修但幾類~~~~~

什麼 Want your touch , talked all night ??? (你確定真的只有talk嗎???)

只能說孩子大了我也不能阻止他們搞黃色(人家才沒有不要腦補)

這首歌意外的有戳種我的愛點,我回來後還單曲循環了好一陣子

只是每次聽他們三個唱這首失戀情歌我內心都是

:請問 三位 大大 你們 真的 懂 這種 心情 嗎 XDDDDD

烊懂不懂我不清楚,但他的第二人格小北應該對這種愛恨情仇蠻熟悉的

看到綁啾啾頭就要日常敲碗少年的你趕快上映,最好可以來台灣!

(附上自己拍的高糊烊烊)

《是你》

繼續是一首點播率很高的歌曲,據我統計這首至少最近三年的演唱會都必唱

表演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看的那樣子,但值得一提的是服裝!

三人穿的是白色浪漫澎澎有點透明襯衫

不誇張,整個仙氣直接+20130806倍,難怪站姐們拍了一大堆照片

前一首剛表演完,拖了外套就繼續的烊烊君

你們看看這個濕髮!這個妖豔的妝!你是想要殺死現場的萬千少女ㄇ嗚嗚嗚!!!

我的小親親小寶貝源仔QQQ 誰看了這圖不會覺得是天使降臨!!!

我的寶貝是帝國小水晶這名號不是叫假的啊啊啊根本是華娛小水晶!!!

凱哥哥是霸道總裁吧!我願意無償當你的貼身小秘書哇哇哇!!!

娛樂圈第一A當之無愧,如果我是O我還不幫你生一打小孩(少女請冷靜)

 

最後一定要是團歌不可少的搭肩環節

「是你 是你 如果是你 讓我看到 讓我遇到你」

《戀愛ing》ft.五月天

這首真的是很驚喜!!!音樂一下大家都在猜五月天會不會出來XD

舞台的燈光也變成了PARTY風格,孩子們開始在舞台上嘣嘣跳

果不其然在唱完第一段副歌結束後

隊長:歡迎五月天哥哥 源仔:歡迎五月天

於是五月天就從一片白光白霧中(?)冒出來了

不過這次只有阿信、怪獸、瑪莎來幫忙,其他兩位爸爸在忙

但這樣也是剛好3對3

但你們把我們檳友瑪莎拍得很像五人團的經紀人是怎樣哈哈哈哈哈

總之阿信來了就不要擔心孩子們忘詞啦哈哈哈哈哈

三人內心:好耶有主持人來了XDDDD

六人合體後往我們這側走來,真是太感動了,我不用從大螢幕就可以看到他們

值得一提的是小千整個人變得很HIGH,剛好他站在怪獸旁邊(TMI:兩個人同一天生日)

他又是學怪獸彈吉他,又是把話筒湊過去讓怪獸唱歌,難得展現了射手座的愛玩性格

TALK

這邊真的是阿信主持人上身,三人負責在旁邊點頭附和就好

原本我還想說大叔們會不會講垃圾話,畢竟我今年買五月天的票就是去聽他們幹話(喂

不過大概是礙於尺度關係,所以就講很多恭維官方的話......

欸不是啊,大家都成年了,可以了吧!?(凱:不行我們很保守ㄉ)

附上自己拍的高糊合體,然後就是望遠鏡救救我時間了

瑪莎:他們三個看起來都很害羞的樣子

所以說快點開始帶他們聊一些有的沒的,我想聽一些內個的

 

信宏提到五月天跟大哥還有老么都合作過,和小源今天是第一次見面

源:但我不是第一次見你們喔,我去年有去鳥巢看你們的演唱會~~~

於是就出現又問號又好笑的一幕

信:那今天終於也看到王源了(伸手比向源)

然後這小子居然就一把手握上去XDDDDDDDD

陳信宏王源一個莫名其妙的握手達成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

 

信:五月天是大哥哥還是大叔叔啊?

凱:大哥哥

信:(露出謎之勝利微笑)

欸你們這幾個年紀都可以當三位爸爸的真的不要這樣哈哈哈

之後就是歡樂送禮物時間

五月天帶來的是由李宗盛大哥自創的吉他品牌「李吉他」中的Mayday Signature Model

是李宗盛為五月天量身定做的琴款,全球只有限量500把的紀念款。

 

凱:可是我們沒有準備禮物給你們耶

怪獸/瑪莎:生日的是你們呀,我們能來參加就是最棒的禮物了

 

天啊好感同身受 果然天下父母都是同一個心情(?)

希望我們家孩子拿了吉他回去要好好練歌啊啊啊

未來期待三人可以有個機會坐在一起彈吉他唱情歌

接下來又是打廣告時間,宣傳一下五月天的鳥巢演唱會

此時此刻還沒有人知道王俊凱是在鋪梗他要去當嘉賓這回事ㄎㄎㄎ

當然彼時我也沒想到我就為了看俊凱出演的影片去搶了五月天的票

最後用話不多但是互動很美好的1128父子檔結尾

《知足》

伴舞群 - 串場舞蹈

三人下台去換衣服,讓哥哥們唱自己的主打歌

一個小故事:

看完演唱會出來我跟朋友一邊走去地鐵站一邊聊天

我們:這首歌出來根本就是大合唱啊誰不會唱這首歌太感動了

結果就聽到前面有其他粉絲說:那首五月天自己唱的歌我沒聽過,歌名叫什麼?

我跟朋友:原來追星界還是有人完全沒聽過五月天的歌

這感覺就跟銀赫被爆出當總導演後,網路上的各種「他是誰?」一樣震驚

難道這就是亞洲天團與韓流帝王疑問的一敗???

 

來個串場時間的願望:

希望之後可以多拍一些有趣的三人影片在串場的時候放><

看了SJ演唱會repo後覺得他們連串場都超好笑,我們家什麼時候也跟進一下啊

《Love with you》

第四套團體服是銀色絲質睡衣,領口還不再往下開一格(不可能的請放棄

這是一個睡衣派對的節奏嗎(๑´ڡ`๑)

並不是,這是等一下要唱抒情歌準備回家睡覺的意思

Love with you是2015出的公益歌,對,它甚至不是正規專輯中的歌,

應該是配合演唱會主題而選的歌,畢竟像大夢想家什麼的就跟愛情沒關係XD

這首被改編成以吉他為主的抒情版本,也把原本的RAP刪掉了

還給了三人椅子,讓大家可以坐著好好唱歌

不過一直坐著站姐都拍不到照片,所以還是要站起來唱歌才對

《她來聽我的演唱會》

原本面對110區的孩子們轉過來面對我們這邊了(。◕∀◕。) 代表有好事要發生(?

當音樂一出來,第一個感受是旋律很陌生,不過小源第一句就直接破題

:她來聽我的演唱會,在十七歲初戀第一次約會

哦哦哦居然是這首老歌!!!但是我只會唱副歌

不過越到副歌,整首歌就開始模模糊糊的浮到腦海中

千:我唱的她心醉,我唱的她心碎~~~

雖然你們很愛點播一些不符合年紀的老歌,但是真的很會選欸

不管分手多少次,還是只有你們會陪在我們身邊啊嗚嗚嗚(單身狗哭屁

依舊是本場不知道第幾次讚嘆王俊凱的唱歌技巧

嘿一ㄟ嘿~~~~~~~~~陪人們流眼淚

唱的時候還給我一臉陶醉的拉麥克風!!!

哇我滴媽 真的是無形之中秒殺台下眾粉

img-bef36647aaf290a94163e5cbf9ac6369

沒想到如此浪漫的抒情歌依舊會被王 · 我要cue翻全場 · 俊凱給cue要一起唱

凱:這邊的聲音在哪裡!(手指向四面八方)

ME:在這裡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寶貝們看看我啊啊啊啊啊啊

此刻覺得無比幸福,畢竟面對著我唱抒情歌根本就是要我像煙火一樣炸上天

「她靜靜聽著,我們的演唱會」

誰看了還不說一句TFBszd

《信仰之名》

實話實說這首應該要是快歌的節奏

結果被改編成超~級~慢~歌~

導致大家唱的時候都跑調XDDDDD

唱到後面才有恢復一點狀態,搞得本粉絲聽著也覺得迷幻

 

明明是曾經被拿來當開場的重歌到底是被誰搞壞嗚嗚嗚

甚至連降噪版這首都直接消失

雖然官方說是版權問題but

會不會是崩壞太嚴重很難修音ㄏ哈哈哈

 

總之本場最失敗應該是這首歌

還我正常版的信仰之名啦(哭飛

TALK

好滴沒錯應該是本場最後一次TALK,我已開始依依不捨

 

馬上被詢問聽信仰之名的感想

凱:你們比較喜歡四周年開場嗨一點的版本還是這次比較溫柔的版本呢?

廢話當然是四週年啊啊啊啊啊啊啊聽到沒有還我嗨歌!

img-0ddb5a2ec454d0fcee4ca756d80ce8ed

源:這次信仰之名是根據六周年重新改編的,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?

別這樣改啦偶拜託你們!!!不要講的那麼心虛好像是你們的主意一樣TT

img-999b5d3dd4d49cade4432b6345c1323b

千:(我就笑笑看你們不說話)

於是老大又開始滿場指著大家問滿不滿意這首歌

ME: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484有鬼為啥要執著這首歌放過我們

 

在一片哄小孩(?的聲音中老大終於放過我們,

但沒有要放過老么

凱:好 來 璽子哥 來唄~

哎呀媽呀大家都幾歲了還叫璽子哥這麼可可愛愛的暱稱真是瘋了

 

千:時間呢 總是過得很快

(眾粉:慘了慘了結尾妖精易烊千璽來了

轉眼 我們的演唱會就要進入尾聲了

img-97620ed634e793b6335056cc2c3f20f7

不要啊啊啊啊啊啊還沒看夠啊啊啊啊啊再多唱幾首啊啊啊啊

其實每到這個時間我們都很捨不得,總感覺沒跟大家待夠

那就別走啊寶貝們開放點歌我們一路歡唱到凌晨12點再去吃宵夜

然後我們把讀信環節分散到每一個部分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?

喜歡啦嗚嗚嗚嗚嗚不要走

 

大哥再度加入結尾TALK,依舊是講六年感想與問大家今天看得開不開心,

順便多看幾眼這些離情依依的兄弟姊妹

源:看見大家這麼開心我們也覺得非常開心,因為有你們才有現在的我們

嗚嗚嗚寶貝不是有我才有你們明明是有你們才有我啊

千: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把我們的生活都過得更好 一起勇往直前

雖然現在的我們像牛郎織女一年只能見一面,但約定了每一次見面前都要變得更強

 

凱:歡樂的時間總是這麼短暫

他又來了他又來了玩具卡又回來講幹話了

又到了唱下一首歌的時間啦 (王小俊:整大家一下蠻爽的

進入最後一PART,介紹新歌《我的朋友》

但聽完這位仁兄的介紹詞我怎感覺有點謎XDDDDD

這首歌除了是講我們三個人的感情想說的就是……

在座的各位跟螢幕前的所有人都是我們的朋友!(示意圖)

img-75b95b313b79d1db4f50cfd923b7ed7f

等等!WAIT!修但幾類!不是吧!

說好要告白的怎麼又變回朋友WJK你還會發好人卡了是吧!

 

源:這首歌不只是唱我們的情誼,還有送給你們的愛意

千:希望大家可以送給我們一個全場大合唱

凱:唱完這首歌後我們就明年再見啦~~~

 

ME:雖然他們說這是最後一首,但今年我可以等到HEART嗎

《我的朋友》

今年是以動態歌曲結尾,本唱跳粉感到滿足!

畢竟想到五周年的乾杯結尾一陣錯愕真的是不想再經歷一次^^......

近兩年的團歌都是只有周年前後會出,上次是一快一慢,原以為這次也是同樣的操作,

但在先出《我的朋友》之後又來了第~一~次~告白~(越聽越愛

本佛系 ‧ 還是愛嗨歌 ‧ 姆媽粉覺得很欣慰+看到兩首新歌首唱很讚

除了三位又面對125區唱跳覺得幹SDFJ為啥不事先說正面是哪邊

img-8df02373f7514cd95c09e35f36817ed9

三位寶貝整場都認真全開麥真的讓我感受到了大家真的長大了捏QAQ

小凱和小源的高音轉音都處理的很棒,么兒也是努力掌控著唱歌的節奏,

雖然每年都會有人酸他們舞台表現力不強之類,

但在我看來SDFJ讓他們從小就全開麥(合音來自現場老師)就是要讓外界檢視他們,

就算是唱起來不如人家墊音或半開麥完美,但這正代表著三人是憑自身能力完成一切。

我從看他們小時候唱歌會破音到看他們能開個唱遇到事故也不慌張,著實見證了他們的成長

img-cac48c555971aebac806dba970189460

唱完後三人走回了出場的升降梯(VIP1/2花道)那裡下台,

應該是要去準備安可了吧(忍不住的小期待

ENCORE《HEART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 img-1a90c38fc9cd43aed994b85f2dffd519 img-79a85ef8ede1b3842b04e80a27f32ad3 005C2Bqvly1g5uz69vjmdj319c1w0ale

安扣!!!!彌補五周年被卡掉的安扣><

中間等安扣的時候,四周都響起了不一樣的打call聲,唯粉團粉此起彼落,

後來還是台上的樂隊老師們幫忙喊TFBOYS,大家才漸漸跟著喊。

(這個風氣一想到還是覺得很無言......)

經過一陣漫長的等待後,終於聽到王大哥的一句:來囉~

全場:

img-ff5f23ae05791ccef22612774a85a1cd

太感動了!我總算看到了現場版的TF國國歌

這首應該每個TF國的子民都要能直接默背出來(考國文逆?

以為會穿去年的白T出場,結果是換成橘色睡衣

好啦也是很團魂,給你們一個讚!

 

一出場三人依舊是站在主舞台,

第二段主歌後,三人才開始各自走位,

大概因為我坐的這區都是千家居多,所以小千又走靠近我們的花道過來了

本次可說是和我們老么很有緣份啊,雖然沒有移動花車但還是蠻開心的~

IMG20190810214913

來一張自己拍的糊糊小千

"Listen to my heart heart
Show me love Baby"

隨著HEART進入尾聲,演唱會也即將告一段落,

王 · MC · 俊凱免不了來了幾句感謝警察感謝STAFF的話

(這幾天在深圳警察真的超多XDDDD 場館外面甚至直接封路)

順便提醒大家隨身物品要檢查然後趕快回家

我:不能再多安扣幾首嗎喂

源:現在也很晚了大家回去要注意安全~

我:也才九點多才不晚呢人家五月天都是唱超時

千:謝謝大家 我們明年見~~~

我(2021):殊不知這是截至現在為止最後一場線下......

 

img-952d05a3da775a42ff7d4fcb3b1de2a4

借用寶石美男的照片

時隔兩年終於把心得打完了,

當時在現場所感受到的那股激動,在重溫演唱會的影片時仍然會湧上心頭,

對我而言也是透過了現場的演唱會,更加的認識了何謂"TFBOYS"

 

王俊凱、王源、易烊千璽是如何形塑出TFBOYS,在親眼見證後更能體會!

隨著三人單飛行程早已佔據團體行程,時不時就有解散、不合的傳言,

雖然是否會"解散"並不是我能夠妄言的事情,

但在看完了演唱會後,我能保證三人絕對沒有"不合"!

儘管出於各種原因,他們被限制了不能常常提及對方,

不過我依舊相信三個寶貝的友情還是如2014年我初見他們時一樣。

打個比方,就像是和某一時期最要好的同學,即便在升學後大家各奔東西,

再次相聚時還是能像當年一樣合拍。

 

2020年因為疫情,演場會改為純線上錄播穿插直播連線TALK,

雖然在棚內錄播的狀態下,不管是舞美,妝造等都比線下演唱會看起來精緻許多,

仔細感受,會發現總歸是少了那些"煙火氣",演出是完美的,但三個人卻冷冰冰的。

果然演唱會這種東西還是需要真實的參與才會有趣啊!

 

面對不知何時會結束的疫情,在可預見的一年內要出國或許還是不太可行,

因此很慶幸自己有趕上六周年的演唱會,希望我下次看現場不會是十周年的事了QQ

(好像還要再寫一篇深圳遊記? 嗯應該是不正經演唱會攻略XD)

arrow
arrow

    莎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